一只既腐又耽的兔子

快把薯片还给我!!!(番外)

应该是番外小段子。。。

拜见岳母大人

  王源终于带着千玺回家了。因为在某一天早晨,当这两个人正在酣睡的时候,王源老妈就CALL了电话过来。“死孩子你到底要不要把你那位男朋友领回家啊?你都见过他爹妈了,怎么着,对你亲生老爸老妈都藏着掖着,你到底是不是我们亲生的啊?呜呜呜……没良心的死孩子,早知如此我才不把你这个小没良心的生下来呢……”听到自己老娘如此无良的控诉,王源只好收拾行李,将千玺拴在腰上,然后带他回家。“啊呀呀,老公快来看你家着儿婿,长得可真是标致啊,比咱家那只又矮又小的马铃薯好看多了。”刚一进门,千玺就被王源他娘吓到了。左手抱着一包薯片,右手可不闲着,一会儿摸摸千玺的脑袋,一会儿又盯着千玺呵呵的傻笑,怎么看怎么开心。“你给我规矩点!别吃薯片了,今儿都第三包了,再吃下去又得吵着减肥了。千玺,坐啊,别客气,小源他妈一高兴就这个疯样。”王父切了水果端出来,刚好看见自己的老婆在“检阅”自己的儿婿,就立马出声制止了。这场景怎么这么眼熟呢?千玺暗想。“老公我再也不吃了,下次你看到我吃一定要阻止我哦。”刚说完没隔五分钟,王妈妈的手就有伸到了薯片袋袋里。在老妈欢乐的吃着薯片看着电视,王源同学继续回房和周公约会的时候,王父将自己的儿婿叫到了书房。“千玺,其实我们早就知道小源这孩子不太正常,唉,也不是不太正常,这要怎么解释呢?”王父叹了口气,“从小他就爱哭,可能是我们两个老的太宠他吧。他上高中那会儿,有一回我在他房间看到他偷藏的一些男偶像的海报,当时也没怎么在意,后来发现有一些半裸的男性躯体的杂志的时候,我们才意识到有点不太正常。只要我们一问他,他就不说,后来开始不理人。我们也打过他,但打他的时候他也倔的什么话都不说。我们想过各种各样的方法,打他骂他,想让他走回正道,却只能眼睁睁的看他越走越远。后来他念大学的时候,有一次打电话回家说他爱上了一个男生,不管我们怎么反对,他都想和那个男生在一起。他说和他在一起很幸福。我们两个隔着电话,虽然遥远,但我们都听到了他清晰的笑声。那是我们三年多来第一次听见他笑。当时我们就想:算了吧,只要孩子幸福,是男是女又有何所谓。在我们松口之后,他每次回家都是满脸笑意,会帮他妈妈捏肩膀,会帮我洗菜。他会笑着和我们说学校的事情,也会和我们讲那个男生的事情。我记得那时候他说的最多的就是‘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人’‘他对我可好了’‘跟他在一起 真的好幸福啊’。当时就想着儿子这么盲目的崇拜着对方,万一被骗了怎么办?无意间我看到你的照片,从你的眼神中我就知道,你深爱着小源,绝不可能骗他。所以把小源托付给你一定是一个正确的选择。”“伯父,你放心吧,我一定会好好对待源源的。他不仅是你们的宝贝,也是我今生的挚爱。他是个贪吃的小鬼,他也很懒,特别讨厌别人逼他做不喜欢的事情。但是他很讲道理,不会随便发脾气,而且非常懂得体恤别人。也许在别人眼里他一点都不懂事,还动不动就哭,但只有我知道,他是一个多么值得我疼爱一辈子的宝贝。”王父听完儿婿的一席话,对他的好感又上升了几个层次。他和王妈妈花了二十多年才了解到的事情,而这个易烊千玺,在短短几年内就已经完全掌握了,可见他对自己儿子的用情之深。

和自己的儿婿深刻的谈论完毕之后,一脸微笑的回到客厅,却被眼前的景象惊住了。“我不要吃薯片……不要吃……”王源吼完之后就立马捂住了自己的嘴。而他老妈却仍然拿着一袋子薯片凑到他跟前,“小源源,这可是你最喜欢的红烩味的薯片啊!你为什么不要吃啊?难道你换口味了?”王妈妈一脸献媚的表情,“没事没事,妈这里有好多味道的,你要吃啥自己过来挑。”“我不要吃!!!……”只见他家老妈继续拿着薯片,一只手紧抓着儿子的衣服,瞪大着眼睛问,“儿子,你为什么那么害怕啊?这是薯片啊!你最爱的薯片!来嘛,吃一片嘛~~~”妈妈,你现在的表情真的好恐怖啊!跟买毒苹果的坏心皇后一样恐怖 TVT 我一定不是你亲生的嘤嘤嘤…… “老婆,你这是在干嘛?”王父上前阻止之际,王源立马就扑进了千玺的怀里控诉,“千千,老妈好恐怖,她居然逼我吃薯片啊嘤嘤嘤……”“乖……没事了没事了……”   一边安慰着王源,一边接受二老投来的难以捉摸的眼光。虽然他们已经承认自己的身份,但要是在二老面前示恩爱,确实有点不好意思。被自己老妈的薯片吓了之后,王源吃完晚饭之后就吵着就回家。无奈,二老只得放行。在上车之前,千玺偷偷的在王父耳边低语了几句。 “真的可以吗?”王父疑惑的问。“我就是用这个方法帮小源戒掉薯片瘾的。”王父感激的拍了拍千玺的肩膀,这孩子自己果然没看走眼啊。

  几天之后,当王源正系着围裙,在厨房里乒乒乓乓的制造灾难现场的时候,千玺收到一天短信。“小源妈妈的薯片瘾已经戒了,非常感谢你教的方法。”“一家人不用客气的,爸爸。”发完   这条短信之后,千玺将手机放在茶几上,然后去解救被王源祸害的厨房。

  外边阳光灿烂,满室温馨。   

     ---the end---

评论(3)
热度(14)

© 兔小沫ovo | Powered by LOFTER